有梦想谁都能日更!不信看我!我就没梦想_(:з」∠)_

一别

*赌博输了的惩罚,5000+的更新

*本来25号就写完了,说周六发,结果我存公司电脑里忘发我手机上了

*我可真是个铁憨憨

*我铁憨憨在线胡说八道,上升我就哭给你看

*以上

 

<一>

杨九郎离开那天是农历的一月十号,张云雷生日的前一天。

那天张云雷在外边录节目,明天是自己的生日,节目组准备了蛋糕,还特意在节目里安排了一个小环节来给他庆生,一起录节目的前辈和晚辈也纷纷送上了祝福。

张云雷笑着一一表示感谢。

稍晚些时候,节目录制的间隙,张云雷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博,顺便回复了师兄弟们发来的祝福,姐夫还发了个红包,姐姐嘱咐说让明天回家吃饭。张云雷垂眼笑了笑,认真的回复道:“好,我明天带九郞一起回去。”

这些祝福里没有一条来自杨九郎,但是张云雷不在意。他知道,等节目录完了,等他回到家,回到他和杨九郎的家,那个人一定准备了惊喜给自己。

毕竟,杨九郎那么爱张云雷。

<二>

杨九郎一大早就去了菜市场,买了包饺子的材料,张云雷说想吃饺子了——杨九郎亲手包的饺子。

杨九郎拒绝了卖肉的阿姨要帮忙用机器把肉打成馅儿的好意,自己剁馅儿他应该会更开心吧。

刀高高的举起,又重重的落下,那感觉不像是在剁馅儿,倒像是在发泄某种情绪。

一整块儿肉变成一块块儿,又变成细碎的肉馅儿,“咚咚咚——”的声音回响在厨房里,厨房的窗户开着,远处的马路上车来车往,旁边的球场一群大爷大妈在跳舞,“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在这一片喧哗中,好像有什么东西也随之一起剁碎了……

擀好的饺子皮儿圆圆满满的,左手拇指微曲,四指并拢,将饺子皮儿放上去形成一个小凹槽,再将活好的饺子馅儿挑一筷子放进去,对折,右手食指拇指先在当间儿捏一下,再向两边儿捏过去,捏两遍儿,不容易煮散。

手上包好的饺子肚子圆滚滚的,褶儿捏的也不齐,馅儿放的多了,捏的时候爆出来了一些,边儿上有些黏糊糊的。

杨九郎叹了口气,这样的丑的饺子,那人怎么会喜欢,他多爱漂亮一人呐……

捏第二个,饺子皮儿上沾了面粉,怎么都捏不住,最后杨九郎在边儿上用筷子蘸了水抹上去才算给捏到一块儿。

捏到第三个的时候,杨九郎的右手已经在发抖了,刚刚暴力泄愤似的剁馅儿造成的后果来的很快,医生说过近期要好好养着……

就像是一个提线木偶,控制手的那根线却断掉了。脑子分明已经下达了指令,可手上就是动不了,捏着的饺子皮儿怎么也捏不到一起去。

五指合拢,还未成形的第三个饺子被大力捏进了手里,右手发了狠的一掌拍在案板上,放在边上的菜刀被震落在地板上,发出“当啷——”一声响。

“啊——”

杨九郎低低的喊了一声,两臂抱膝蹲在了地上。

肉馅和破了的饺子皮儿从左手指缝中挤出来,粘在褐色的运动裤上,宽松的卫衣袖子由于动作的原因向上捋起来了一些,露出来的一截儿小臂上青青紫紫……

<三>

杨九郎知道,自己有多喜欢张云雷,张云雷就有多讨厌自己。

自从那天张云雷发现那间隔间的时候,杨九郎小心维持的那份与张云雷不远不近的关系就直接被判了死刑。

那个小隔间,是杨九郎装修的时候特意让人在主卧里打的隔断,进去的门藏在衣柜里边。

就像杨九郎很喜欢的电影《纳尼亚传奇》里那样,露西从衣柜里进入魔法王国纳尼亚,和哥哥姐姐一起打败了邪恶的白女巫,最后成为了纳尼亚的新国王,杨九郎在衣柜之后为自己开辟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王国,让那些自己在外界只能隐忍、秘而不宣的情感,在这个王国里可以毫无顾忌的宣泄。

不足十平米的隔间里,一盏台灯放在地上散发出暖黄色的光,四面墙,挂的满满的照片。

大的、小的、大褂、私服、笑的、哭的、台上的、台下的、睡着的、喝茶的、吃饭的……全都是,张云雷。

天花板上,投影仪的画面是他们演出的录像。

地板上,张云雷的旧衣服,盒子装着的剪下来的头发,坏掉的手机,用过的扇子,水杯,眼镜,项链,胸针,空了的香水瓶,喝了一半的茶叶,手写的文稿……堆满了狭小的空间。

地板正当中摆着一张凳子,无数个夜晚,这方王国的“国王”会坐在他的“王座”上,审视着他的领土,在这方无人打扰的空间里,所有无法宣之于口的深情,都被赋予在这些旧物、这些照片之上,让那颗忍耐了多年的心,在四下无人的夜可以卸下满腔爱意喘口气……

<四>

张云雷发现那间隔间的时候,看着满墙的照片和自己的东西,先是震惊,接着就是抑制不住的怒意——

杨九郎!他!他怎么敢!

扭头出了隔间,找到在厨房烧菜的杨九郎。

“没找到吗?怎么没换?”正拌黄瓜的杨九郎见张云雷还穿着那件溅了酱油渍的衣服问了句。

张云雷没说话,盯着杨九郎的脸看着,直到杨九郎脸上的笑一点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慌乱。

“你……看到了?”

……

白瓷的盘子跌在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还没拌匀的黄瓜撒了一地,红褐色的酱油粘在青白色的黄瓜上,像生了铁锈一样。

杨九郎靠坐在橱柜上,白皙的脸颊上一大块青紫的瘀痕触目惊心,嘴角边破了皮,一道血痕从嘴角延伸至下颚。抹了一把脸,杨九郎抬手遮住眼在一地狼藉中笑了起来,从无声到放声大笑,那些在黑暗中隐藏了多年的情感就像在坟墓里埋藏千年的古物一样,在见了天日的一瞬间,氧化,灰飞烟灭……

那天晚上,张云雷给杨九郎发了一条微信:你把那个隔间里的东西都给我扔了,我就当没有去过那个隔间,没有见过那里面的东西,以后咱俩台上好好说相声,下了台就当我不认识你杨九郎。

杨九郎看着那一段文字,沉默了好久,然后在对话框里回了一个“好”字。

那天以后,俩人在台上依旧是外人眼中默契无间的搭档,但只有他们二人知道,张云雷和杨九郎的关系早已死在了那个下午。

<五>

杨九郎有时候会想如果那一天他没有接孟鹤堂的电话,那么一切会不会不同?他和张云雷维持着貌合神离的假象一直合作下去,可是,如果终究是如果,现实就是,他接了那通电话,去了那个地方,见到了那样的张云雷,发生了那样的事……

这一切都是命里定好的,他们之间,终究是不可挽回了。

那天是张云雷的生日,社里给他办了生日会,跟张云雷玩的好的师兄弟儿都来了,大林、岳哥、孟哥、九良、九龄、九龙还有八队的兄弟们。

这种场合,杨九郎是非去不可的,即使他知道张云雷不愿意看见自己。

因为孟鹤堂他们不知道张云雷和杨九郎之间的事,所以把他们两个安排到了一起坐,还一个劲儿的起哄,让他们两个互动,杨九郎给张云雷倒酒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张云雷动作里潜藏的不耐烦,再看到张云雷假装一不小心碰倒了那杯自己倒的酒,杨九郎心里已经明白了那动作里蕴含的意思,苦笑了一声之后,喝了两杯酒,就随便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凌晨一点左右的时候,孟鹤堂打来了电话。

那会儿,孟鹤堂已经喝多了,说话颠三倒四的,背景音又是是嘈杂的摇滚乐,杨九郎很努力的才听懂了他的意思——张云雷喝醉了,一直在骂你,喊着说要你过来。

挂了电话,杨九郎头疼的摁了摁太阳穴,最后还是拿了车钥匙去了孟鹤堂说的那个ktv。

杨九郎到的时候,整个包间就只剩孟鹤堂,周九良和张云雷三个人。

周九良没有喝酒,坐在靠近包房门口的沙发上,端了一个果盘,看着孟鹤堂拿着话筒在那撕心裂肺的唱着死了都要爱,而张云雷则抱着一根香蕉当话筒,站在沙发上喊着:“杨九郎你就不是个好东西!以后我见一次打一次!看你还敢不敢瞎想!打不死你!”

见杨九郎来了,周九良把果盘里最后一瓣儿橘子塞进嘴里,在裤子上擦了擦手,走到孟鹤堂面前,夺下来了他手里的话筒之后揽着他的脖子就给他拖走了。走到门口的时候,还回头跟杨九郎说了一句话:“剩下那个就交给你了,有啥事说开了就完了,这一天天的跟个小学生似的,还非得要动手儿是咋的。”

杨九郎闻言苦笑了一声,把房间里晃眼的跟进了迪厅似的灯调回了正常模式,关掉了嘈杂的音乐,走到了张云雷面前。

角儿,我来了……

在杨九郎再三保证他不是来抢他手里的那根香蕉的之后,张云雷终于肯从沙发上下来跟他回家了。

开始的时候还好好的,张云雷顺从的坐到车后座上,到家的时候还能自己打开密码锁,在玄关还知道换拖鞋。

变故发生在杨九郎给他擦脸的时候,沾了温水的毛巾将将覆在脸上,本来安静的抓着香蕉坐在床上的张云雷突然就抓了杨九郎的手把他按倒在床上……

杨九郎不是没有力气推开他,只是当那瓣肖想了无数次的唇吻在自己颈侧的时候,欲望,打败了理智。

就这一次,就当是梦,就一次……杨九郎闭上眼——张云雷,对不起……

“……”

到最后一步的时候,杨九郎听到张云雷小声呢喃出一个人名,纵然很模糊,很小声,但杨九郎却清晰的知道——那不是我,他想要的不是我!

本打算就此沉沦的杨九郎突然推开了身上的张云雷,翻身就要下床,却被身后的人猛地扯住头发摔在床上。

“你别想走!你以为这次你能走的了吗!”

前一刻还温柔的吻着身下人锁骨的人突然就像换了个人似的,杨九郎的双腿被张云雷的左膝死死的压制住,动弹不得,试图挣扎的双手被粗暴的钳制在身体两侧,杨九郎甚至听到了自己肩膀脱臼发出的“咔啦——”一声响……

<六>

杨九郎醒来的时候是在他在玫瑰园留宿的时候常住的那间客房——他没能像电视剧里的女主角一样,在男主醒来之前醒来,然后逃走,让这一切回想起来就好像是一场梦……

一声门响,惊的杨九郎立时坐直了身子,不成想却扯到了手上的输液器,疼得杨九郎“嘶——”的一声直抽凉气。

“别动!”进来的是师娘。

杨九郎见着王慧心里登时就慌了,“师娘……我……”

“好孩子……师娘对不住你……”王慧放下手里端的白粥,坐在床前开了口,“你别恨磊磊……”

“师娘……”杨九郎抬手想给王慧拿纸巾,却发现自己右手五个手指头都绑着固定用的夹板。

“你别乱动!”王慧顾不得擦眼泪,按着杨九郎的手臂轻轻的放到身侧,“医生说只是韧带损伤,固定一段时间就好了……不会落下病根……”

“我知道了师娘……”杨九郎扯出一丝笑容,“……磊……师兄他……”

“那个小兔崽子在书房跪着呢!你师父正教育着呢!”

王慧气的不轻,张云雷这个兔崽子闯了这么大的祸,还想要瞒着,要不是慌里慌张被喊过去的九龙见事情太严重,俩人儿又不敢直接把人送医院,没辙了才将人带回了玫瑰园——家里请着私人医生。

王慧见着被送来的杨九郎魂儿都吓飞了——嘴角淤青,脸色苍白,脖子上一道触目惊心的掐痕,右手手指和左臂不自然的弯曲着,身上套着一件儿白T,露在外边儿的皮肤都是青紫的瘀痕……

待到医生给杨九郎处理完了,王慧也问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又惊又气的王慧赶紧联系了郭老师回来……

“你放心,”王慧给杨九郎掖了掖被子,“你师父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

“不怪他……”杨九郎脸上在笑,声音却在发抖,“是我的错,都是我……是我……”

是我先起了不该有的心思,是我对不起他,弄成这样是我活该,不怨他……

<七>

被告知要和张云雷结婚的时候,杨九郎第一反应是拒绝。

作为德云社的班主,郭老师对某些事情有着近乎偏执的坚持,他认为,一个人必须要为他的行为负起责任,他给了张云雷两个选择,一是负起责任,和杨九郎领证结婚;二是接受惩罚,离开德云社——这些杨九郎直到很久之后才知道。

他们没有仪式,只是公告了一下,有龄龙在前,粉丝们对于他们两人结合接受度还是很高的,毕竟两人CP粉的基数还是很高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一连几天都是热门。

结婚之后张云雷一直都是淡淡的,没有对杨九郎有太多的情绪表露,就仿佛家里多的这个人不是自己的新婚伴侣,不是自己合作了近十年的搭档,而是一个陌生的,房客。

但张云雷终究不是机器人,无法做到全无情绪,不满和厌恶在白天积累,然后在晚上满溢。

每晚的情事是杨九郎的噩梦,就像在窄巷子里遇见一只猫,害怕,又逃不掉。

张云雷在情事上的控制欲越来越强,杨九郎稍有反抗就会招致激烈的惩罚,而且,张云雷好像对杨九郎的手有执念似的,细长的手指,骨节分明,饱满的指甲修的整整齐齐,弄疼他的时候,拿手会用力抓着身下的床单,发白的关节和突出的青筋会让他觉得兴奋,张云雷尤其喜欢把杨九郎压在墙上做,把那两双手捏着手腕处高高举过头顶按在墙上,gaochao的时候,强烈的快感刺激着感官,那手想抓住些什么,却只能徒劳的在空气中弯出让人兴奋的性感弧度……

“这都是,你自己选的……”

纤长的中指向后撇出可怕的角度,直到听到一声脆响。

看着越来越清瘦的杨九郎,不知道内情的张九龄还调侃道:“早知道结个婚就能减肥,我就早早儿地给我那白儿子娶过门了,何苦还费那老些劲。”然后被知情的王九龙一把把脑袋按到胸口拖走。

<八>

张云雷打开门的时候,屋里一片漆黑,开了灯,一张纸条静静地躺在桌子上:

磊子,我走了,这一年对不起了。

三十而立,以后你会走的更远,生日快乐。

饺子在冰箱里冻着,我做的,可能不太好看,但味道还过得去,记得吃。

 

张云雷冲到卧室拉开衣柜门,属于杨九郎的衣服都不见了,张云雷不明白,偌大的衣柜,明明只是少了那么几件衣服,自己却觉得那么空……

杨九郎,你怎么能够走呢?我没有同意,你有什么资格做这种决定!

明明是你先开始的!我还没说结束你有什么资格喊停!

张云雷打不通杨九郎的电话就给九龄他们打,最后郭麒麟告诉他说下午在师父书房看见杨九郎了。

张云雷到玫瑰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他冲进书房的时候,屋子里只有郭老师一个人在窗前站着,茶台上放着两杯冷掉的茶。

“九郎呢!”张云雷着急的在书房里寻找,却没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

郭老师扭过身没有回答,静静地看了张云雷一会儿才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看书架旁边的那张书桌。

桌子上整齐的摆着一把扇子,一方醒木,一对御子,还有一件叠得整齐的蓝布大褂——那是杨九郎坐科时候的,他很宝贝,袖口那块儿白里子磨得起了毛边儿后还小心的拆了换的新的。

“他还了这些东西,也把“杨九郎”还给了德云社。”郭老师叹了口气,递给张云雷两张纸,“这是离婚协议,他已经签了。”

张云雷接过来看着纸上工整的“杨淏翔”三个字,沉默的撕碎了那两张纸,“我不同意。”

“何必呢?他已经决心离开了。”

张云雷没有说话,却是狠狠地把那纸的碎片团了团扔进了垃圾桶。

“我这里还有两份,你想明白了来找我拿吧。”郭老师摇着头离开了书房,终究,看不破的还是自己吧。

<九>

张云雷疯了似得找了半个月,去遍了所有杨九郎可能去的地方,但那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似的,音讯全无。

回到曾经两个人的家,张云雷打开冰箱,冷冻层里几十颗饺子摆的整整齐齐,有几个边上还有多余的馅儿留下的痕迹,歪歪扭扭的。

张云拿出来一个,放了太多馅儿的饺子肚子鼓鼓的,跟那会儿还胖胖的杨九郎一样,看起来憨憨的。

冻了太久的饺子又凉又硬,就像当初自己的心一样。

张云雷将那颗饺子填进嘴里,真凉啊……

凉的人眼泪都流出来了……

             

 

风吹云已散,世间再无杨九郎。

 

 

 

 

 

*人生第一个be送给张云雷,他抱了别的女人我好恨……

*本来爆字数写到了7000+临时删了些内容所以可能剧情……

评论(36)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ku酱 | Powered by LOFTER